從google map上看起來是一個很偏遠的地方

 

 

如果從宿舍到里昂三大的時間,抓交通時間我會預估40min

有許多種方法可以到學校,但一定都是要公車轉捷運

[從宿舍到里昂三大]

1.

46/49公車 (St. Irene Croix Blanche站) ----> Perrache 大約10分鐘

Metro轉兩次,A線坐到Bellecour,再轉綠線到SAN SOUCI站下車

需步行一段距離(往麥當勞方向走) 

若第一次不確定,可以問人 Lyon-Trois(里昂三大)怎麼走

2.

30號公車---> Bellecour 大約15分鐘

直接做綠線到san souci,以下都一樣

 

[ 居住環境 ]

我住H棟,但住哪棟好像是來現場我才知道 

不過以H棟來說居住環境我算是很滿意

套房10m^2,內有淋浴洗手台馬桶,且收納空間都很充裕

廚房也很近 (一開門就到)

一個月230歐,還沒申請到房補結果 不知可以補助多少

但是同樣是Andre Allix沒有衛浴的有問過價錢,是約170-180歐之間 (未扣掉房補)

[ 注意事項 ]

若不會講法文,這裡的服務人員幾乎全數不會講英文

很痛苦 很難溝通!!

剛來的時候一堆表格要填,感覺很像簽賣身契

會問你要不要lit(床單枕頭棉被等等),一個月要10歐,若可以撐個一兩個晚,可以不用租!

wifi的話,要簽一張單子之後繳回去,過兩個工作日之後會放到你信箱有帳號密碼,一個月要+6歐

可以帶兩個行李箱的那種鎖,用來鎖信箱。

[ 超市 ]

坐30號公車往Bellecour反方向上去,在一個加油站附近下車那邊有SIMPLY超市

很方便幾乎要的都有,且價錢也是很ok! 是Auchon的關係企業 (台灣的大潤發或愛買之類)

超市旁邊有麵包店,可頌好吃,法國長條麵包剛出爐超好吃! 不過超不能放

聽說坐到底還有家樂福,不過我還沒試過。

[ 麥當勞 ]

走路走的到的地方,但是平常不會有甚麼機會要去。

聽說無線網路比宿舍好很多,宿舍無線網路真不是我再說的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nderingwen 的頭像
    wanderingwen

    Wondering when

    wandering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